“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将走进首府群众生活

2020年09月12日16:51  
 

9月11日,“敕勒川味道品牌推广座谈会”暨“呼和浩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在莫尼山非遗小镇举办,首府地区50多位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和媒体人士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是“第二十一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专家推荐、业界推荐、媒体推荐和网友推荐等方式,产生“敕勒川味道”名录,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节、中秋节等节庆活动集中开展“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通过展览、展示和现场体验品鉴的方式,为首府百姓和各地游客献上“丰收节、国庆节‘敕勒川味道’美食大餐”。

本次座谈会向社会征集“敕勒川味道”旗县区美食名录,体现首府9个旗县区的美食和特产的特色,以呼和浩特为核心区域的“敕勒川地区”的代表性美食和特产名录,将在“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活动期间进行“精品发布”、推广推介和品鉴体验。组织首府地区专家学者、媒体大咖、大V、网红、名人和美食家、企业家,将组成“敕勒川味道-品牌推介官”百人团,通过专家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网友推荐、业界推荐、游客推荐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敕勒川味道”,特别是通过推介“敕勒川味道-10大名小吃、10大名菜、10个地理标志好特产、10大餐饮美食连锁店、10大餐饮企业家、10大特色宴会城、10大美食网红打卡地(店),进一步拉动消费,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敕勒川味道”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呼和浩特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非物质保护中心、呼和浩特市敕勒川文化旅游创意中心筹备委员会承办。(燕建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