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畜陷入泥潭 边境派出所民警紧急驰援

2020年09月10日15:29  
 

民警将滑入泥潭的母骆驼救出。

“请民警同志帮帮忙,我的羊群被困在河里了,这可是我的命根子啊!”2020年9月8日8时许,苏泊淖尔边境派出所一个报警电话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来电的是内蒙古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牧民布某。原来,夜里黑河涨水,他家的几十只羊被困,望着身陷险境的羊群,焦急的布某打通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教导员张建国带领民警立即携带相应装备赶赴现场,到达后发现一群羊被困水中。为了迅速将被困羊群救出,最大限度地减少牧民群众损失。民警当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当中,先协力将被困羊群聚拢到一起,再采用人拉、肩扛等方式搭起一条救援通道。经过2小时的奋力施救,被困羊群全部被成功救出,无一伤亡。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阿拉善左旗苏宏图边境派出所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一峰骆驼陷入泥潭无法脱身,请求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是一峰怀孕母驼,在饮水时不慎滑入泥潭,由于浸泡许久,已经无法站立。民警当即采取措施,在避免肚子受伤害的前提下,将两条绳子分别固定在骆驼前肢与后肢,再利用人力拖拽,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母驼救出。(牛鑫 梁镇 于鹤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