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举措”为商都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注入“政能量”

2020年09月09日17:48  
 

为了筑牢忠诚警魂,激发奋进力量,商都县公安局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狠抓“党建工作、理论学习、领导带头、作风教育、典型选树、奖励激励”六项举措,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注入“政能量”。

党建工作抓严抓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同时加强基层组织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整合现有基层党支部,健全各支部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真正使党建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理论学习学深学细。紧扣政治学习热点,通过专题学习、支部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及研讨材料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先后邀请县委党校、市局培训支队讲师,举办了3场专题政治轮训,不断巩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政治建警”教育整顿成果,提高全警政治站位。同时,经常性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全警宗旨意识、纪律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全警思想防线。

领导带头层层抓落实。建立两级干部责任捆绑制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工作进度、抓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实现工作捆绑、责任捆绑、奖惩捆绑,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作风形象处处提升。严格上下班、值班备勤、会场秩序,规范日常纪律养成。同时,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闫佩定时不定时的深入各单位对规范着装、窗口服务态度、单位内部卫生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不定期通报,真正将教育整顿成果固化成型。同时,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监督办定期对各单位内务卫生、值班备勤、执法安全、办案中心、警车管理、涉案财物、窗口服务等进行全方位检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典型选树正向引导。聚焦基层一线民警,深入挖掘工作成绩突出、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和经典瞬间,积极推荐申报“感动北疆·最美警察”等各类奖项。同时在公安内网刊登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全警向榜样学习,在全局上下形成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氛围;对外,充分利用平安商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商都公安典型人物,以榜样的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扩大宣传影响力。

奖励激励内生动力。健全表彰奖励机制,简化表彰程序,丰富奖励形式,开展早练晚学标兵评选活动,对在“早练晚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开展训练标兵、晚学标兵、优秀指挥员进行每周评选,并与个人评优评先等挂钩,同时通过内网发布评选结果。(乔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