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9月08日10:3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9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呼和浩特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继续用足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改革协同发力。要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要聚焦“六新”重要论述,以改革开放创新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要要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涵养水源,努力把首府打造成为沿黄经济带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听取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呼和浩特市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等在主会场参加,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