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7000多家企业机构共享服务贸易新机遇

2020年09月06日09: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9月5日,极具民族特色的内蒙古展区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参展商及群众观展。当日,148个国家的17000多家各类机构和企业在北京参加了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涵盖服务外包、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内蒙古数十家企业亮相本届交易会。本报记者 马建荃 怀特乌勒斯 摄

9月4日到9月9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拉开大幕,有148个国家的17000多家各类机构和企业参会,利用这个广阔的平台,展示他们在文化、旅游、医疗以及5G通信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本届交易会,内蒙古有包括服务外包、电子商务、智能制造、软件设计、蒙医药、文旅等领域在内的数十家企业报名参展。在内蒙古展区内记者看到,呼和浩特市“驼萌萌”乳制品企业的负责人李娜把自己的几款新产品全部带到了展会。“我们想借助这个国际化平台把内蒙古的特色产品和其中蕴含的特色文化推介出去,今天布展期间有一些外国朋友尝了我们的产品都竖大拇指。”李娜说道。

内蒙古北大门跨境电商运营有限公司展位前参观洽谈者络绎不绝,这家作为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项目的运营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公司负责人李经理信心满满地表示:“借助服会贸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可以更好的发挥内蒙古连通中蒙俄的区位优势,建立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服务模式,有助于我们打造以跨境电商核心区和公共服务平台为主体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服务体系。”

作为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为期6天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展馆举办,采取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的“1+8+N”举办模式,共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七大类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数字展览发展趋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大众展示世界各国服务贸易发展成果。(记者 毛锴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