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救助放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鵟

2020年09月04日11:47  
 

9月3日上午,内蒙古大兴安岭图里河森林公安局会同图里河林业局,在图里河国家湿地公园内为救治的大鵟打开笼舍并进行放飞。这次放飞的大鵟是今年7月23日被救助的受伤鸟类,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7月23日下午,图里河森林公安局接警救助了一只林业局职工发现的“老鹰”。经图里河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该鸟疑似苍鹰,身体无外伤、虚弱。在民警买来猪肉对其喂食饮水后,仍显体弱且不能自主飞行,随后民警将该鸟移交林业局动保办进行专业救助。后经专业人士鉴定该鸟为大鵟,是鹰科鵟属的鸟类,属大型猛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大鵟被救助后,在图里河国家湿地公园内为大鵟建造大型笼舍,由专人进行喂养。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救治和护养,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并于9月3日上午将这只精心饲养一个多月的大鵟放飞。

近年来,经过图里河森林公安的不懈努力,辖区职工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构筑了这里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为保护图里河林区生物多样性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证。(高小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