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额济纳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将于10月3日举办

2020年09月04日19:5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兆伟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4日电(陈立庚)9月4日上午,由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委、旗政府主办,额济纳旗委宣传部、旗文化旅游广电局、旗教育体育局承办的中国·额济纳第二十一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额济纳从2000年开始举办金秋胡杨节,已从最初年接待游客不足3万人次,增加到2019年突破800万人次。额济纳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田学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额济纳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2019年,当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75亿元大关,额济纳已经成为“十一黄金周”全国热度最高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之一。

发布会透露,中国·额济纳第二十一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将于2020年10月3日在额济纳旗开幕。为助力旅游产业复工复产,额济纳旗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就开通了“草原之星”豪华旅游专列。在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期间,还将继续开行13列,满足游客多样化旅游出行需求。

赏金秋胡杨,游美丽额济纳。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胡杨美景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赛事。其中,“穿越胡杨林国际马拉松”已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和“银牌赛事”。

主办方还透露,今年,额济纳旗还将创新举办“额济纳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邀请赛”“额济纳首届少儿平衡车及小勇士障碍挑战赛”“额济纳徒步大会”和文艺演出、非遗展演进景区等各类文化旅游赛事活动共20余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