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率专题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2020年09月04日09: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29日至9月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专题调研组在我区调研。调研期间,徐乐江到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3市的10余家民营企业详细考察企业转型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困难,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在即将进入的“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好发展。

民营企业参与生态治理与修复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徐乐江指出,今年是“两山”理论提出十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进行阐释。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民营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发展中保护环境、在保护中实现发展。民营企业,特别是在生态大省、能源大省发展的民营企业,在依托当地资源禀赋谋发展的同时,必须要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理念,发展绿色产业、循环经济,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徐乐江强调,民营企业要不断加强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以创新赋能优势资源,挖掘其更大价值,实现转型升级;要坚持精耕主业、做强实业,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加快实现转型升级,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民企力量。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敢于危中寻机,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产业报国,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积极力量。

自治区领导段志强、张院忠、常军政分别陪同调研。(记者 白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