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第十六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即将启幕

2020年09月02日18:07  来源:中新网内蒙古新闻
 

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海拉尔第十六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海拉尔第十六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定于2020年9月4日—9月8日在海拉尔河东发达广场隆重举办。

本届展会以“相约海拉尔·云购中俄蒙”为主题,展览面积规划2.4万平方米,根据展示内容划分为11个主题展区、展馆,为俄罗斯、蒙古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全国各地企业提供了展示特色产品的舞台。

据了解,海拉尔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是呼伦贝尔市唯一经自治区规范展会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省一级商业展会,为呼伦贝尔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推动中俄蒙三国毗邻地区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了解到,今年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与历届展会相比,海拉尔第十六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将结合线上展示、线上销售、网红经济等多个方面实现创新突破。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销方式。创新的在线上启动了“云展销”形式,开启互联时代在线参展、观展,以“海拉尔中俄蒙展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实现“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云展会功能(云展览、直播、资讯、商家入驻),让受疫情影响无法到达现场的国外及外地客商、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实现云参展、云交易。

同时,举办呼伦贝尔网红直播带货大赛。以“相约海拉尔、星耀中俄蒙”为主题,举办对俄蒙商品、呼伦贝尔特色物产商品为基础的网红直播带货比赛,数百名知名网红在线直播展会盛况,推广、宣传、销售俄蒙及呼伦贝尔境内的特色商品,借助新媒体优势和网红力量迅速提升展会知名度。(张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