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温暖学子求学路

2020年09月02日18:02  
 

开学前夕,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在举行2020爱心助学活动。包头南郊联社、包头万科城等爱心企业代表将筹集的十万五千元助学金发放给为15名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这次爱心助学活动的助学对象为具有包头市户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孤儿等2020年参加高考,成绩在550分以上考入“双一流”高校的学生。实施计划分为爱心助学和爱心送学两部分,共计帮助15名高考考生。爱心助学是选取5名困难家庭成绩优秀的高考考生,帮助其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爱心送学是选取10名困难家庭高考考生,帮助其解决上学途中的交通费问题。

受助学生小贺今年以634分的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小贺从小父母离异,父亲下岗,身体有病不能干重活,只能靠打零工来供他上学。这次的助学活动能够给他大学四年提供两万元的助学金,给他的家减轻了不少的负担。

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学校和权益部部长鲁岳表示,12355阳光行动是由包头团市委开展的一项系列活动,主要面向中高考学生和家长,提供考前考中考后的服务,活动开展10多年来,不断改善服务内容,帮助学子圆梦。他们将继续做好12355阳光行动,帮助更多贫困优秀中高考生圆梦,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发挥共青团应有的作用。(郭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