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2020年09月01日21: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9月1日,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指出,十届自治区党委组成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压实政治监督责任,深化落实政治巡视任务,全区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巡出了震慑效应、发挥了利剑作用、彰显了制度威力。当前巡视巡察肩负的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深化规律性认识,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泰峰强调,要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着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要确保完成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规划,创新完善覆盖路径,增强监督震慑力和实效性。要做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要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管内控机制,抓好信息化建设。

石泰峰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第八轮巡视工作。要自觉站在落实政治要求、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看待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聚焦聚力不走偏,抓大抓重不分散,抓出一批典型案例、纠治一批作风顽疾、推进一批关键改革、解决一批重大问题,促猛醒、强震慑、去病根,使专项巡视成为净化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地方软实力的创新之举。开展常规巡视,要根据机关部门单位不同的性质和特点,全方位、精准化进行政治体检和扫描,在推动巡视融入“三不”一体推进格局上迈出新步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为巡视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9月1日,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凡对第八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八轮巡视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准政治定位,抓住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质量,强化震慑效果,以更高标准完成第八轮巡视任务。要落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纪律作风,以巡视高质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了《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国资委、包头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