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2020年08月31日08: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发出倡议,倡议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风尚。

倡议要求,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树牢过“紧日子”理念,建设节约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自治区二十八条配套规定等法规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创建节约型机关,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将勤俭节约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每个家庭抓起,从每个孩子抓起,坚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系好勤俭节约的第一粒扣子。要带头引领社会风尚,积极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在节俭消费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风向标”作用,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坚决防止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示范带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新风尚。(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