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纪委监委:强化精准监督 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25日11:37  
 

“公务接待是按照什么标准执行的?职工就餐是否按订餐人数准备适当食材?有没有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引导?”8月24日,阿荣旗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全旗各机关单位食堂、大型饭店、中小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连日来,阿荣旗纪委监委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遏制铺张浪费问题为切入口,聚焦食堂食材采购存储、订餐就餐制度、节约就餐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各机关单位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切实做到文明节俭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四风”贵在平时,重在坚持......”8月18日,阿荣旗纪委监委通过“阿荣旗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阿伦眼”APP客户端率先在全旗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的饮食陋习,把节约新风落在生活点滴中,用“舌尖”节俭涵养“心间”美德,争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同时,旗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以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要切口,不断强化精准监督力度,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注重在“长”和“常”上下功夫,重点针对所辖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监督。对重视程度不高、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问责,对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对典型案例进行及时通报曝光,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在今后的工作中,阿荣旗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全旗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尚节俭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王璐 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