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再次救助野生动物

2020年08月25日11:35  
 

今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创新宣传方式,加大了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辖区职工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继4月24日野生狍子被救助,7月23日苍鹰被救助,8月24日,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局又成功救助一只野生鸟类。

8月24日下午,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酒厂装修工人捡到一只类似鹰的鸟类,请公安局过来处理。接警后,图里河森林公安局森保大队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该鸟是酒厂装修工人在草丛中发现的。据发现人王涛讲述,他在工作中发现窗外有一只大鸟在草丛中抽搐,走到近前发现该鸟像是人们常说的“老鹰”,叫声响亮但身体虚弱飞不起来,想起公安局在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时民警说过,林区的鸟类都是保护动物不能随意处置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检查,该鸟身上末发现外伤痕迹,疑似雏鸟离巢后遭遇连雨天气、觅食困难,体力不支而掉落酒厂院内。经图里河林业局动保办工作人员现场初步查看、辨认,该鸟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鸟雏鸟。

目前,该鸟身体虚弱不具备放飞条件,民警已转交图里河林业局动保办进行妥善安置,该鸟救助和物种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高小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