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启动

2020年08月24日17:19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业是就业富民之源,8月24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内蒙古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在美丽鹿城——包头正式启动。该项赛事不仅为为全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还为创业者们搭建了资源对接的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大赛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全区共有971个项目报名参加盟市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各盟市共144个项目进入全区选拔赛,近300多名创业者集聚包头师范学院,将在月25日至28日展开新一轮比拼。

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伏凌涛、自治区自治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谢遵国、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亮、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局局长王宏用、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纪华出席开赛仪式,伏凌涛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赛事情况,对此次赛事承办方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创业者给予鼓励和祝愿,对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及工作人员提出要求,确保赛事组织有序、安全保障到位。

在开赛仪式之后进行了赛前培训辅导,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于国内著名的创业导师、投资人对大赛规则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导师点评等几个环节进行辅导。威海创业大学校长高屹分享了《2020“中国创翼”赛事解读和好项目画像》。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分享了《如何提升大赛路演实操能力》。帮助进行参赛项目梳理商业模式和产品完善,提升BP撰写与路演水平,助力参赛选手在复赛展现出良好的风采。在分组实战训练中。导师根据选手路演现场发挥情况及商业计划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针对性梳理指导 。

本届大赛将为获奖项目提供最高8万元、总计70万元的奖金支持,并在宣传推广、培训指导、创投对接、孵化落地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李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