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2020年08月19日12:07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社会民生持续改善,民政、档案、慈善、残疾人、红十字会、妇女儿童、工人权益保障等事业成绩显著,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教育方面,巴林左旗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哈拉哈达镇小学综合楼,三峡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主体完工,进入装修阶段,三峡中学正在主体施工,预计9月交付使用。

卫生方面方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4处,累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06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三山乡卫生院、隆昌镇白音敖包卫生院等建设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巴林左旗城镇新增就业6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劳动力转移就业38246人,劳务收入2.1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59696人,完成率98.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参保29395人,各项医保基金运行平稳,可实现当年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目标。

巴林左旗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改善教育发展环境。加快了三峡小学、林东特殊教育学校、三峡中学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9月全部交付使用,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着力提升卫生服务水平,完成三山乡卫生院、隆昌镇白音敖包卫生院项目等续建项目建设,确保11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积极做好旗医院传染病分院建设项目和旗疾控中心实验楼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发动工作,着力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车间支持力度,让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同时提高城镇就业人数和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在合理空间。(李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