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策效应 服务“六稳”“六保”

2020年08月18日10:37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党建引领,为复工复产添助力

该局将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在服务“六稳”“六保”中锤炼党性,把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开展“和谐征纳关系 助力复工复产”百名党员入企送策活动。与乌海市环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支部党建共建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东辉欣喜地说:“上次税务部门入企送策为我们详细梳理了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填写减免税申报表,仅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这一项,我们就享受到了48.5万元的政策红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银税互动,为复工复产注动力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流动资金十分紧张,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短短几日就获得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内蒙古鸿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贷款后激动地说。

据悉,该局为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和融资难题,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对符合银税互动平台申请条件的纳税人及时提醒辅导,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分析,为复工复产聚合力

该局通过对辖区内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结合辖区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重点行业等,开展政策效应分析、税收收入分析。该局高质量专题分析报告呈报海勃湾区委、政府后获得地方党政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参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