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多项工程荣获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

2020年08月17日17:35  
 

7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 “草原杯”工程质量奖的评审结果,由中国二冶集团内蒙古分公司承建的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大街跨东河桥、呼和浩特市兴安南路跨小黑河桥;中国二冶集团市政分公司承建的包头市老北梁棚户区综合管廊工程同揽三项“草原杯”工程质量奖,包头市校园南路小区四期工程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该荣誉为内蒙古自治区工程质量最高奖项。

敕勒川大街跨东河桥新建工程位于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大街与东河交叉处。工程最大的亮点是优美民族特色马头琴景观造型和流畅的驾驶体验,景观工程勾绘出交通、城市文化的融合,呈现出流畅柔美的观感体验及恢宏的气势。内蒙古分公司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非常注重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质量管控措施,在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设立质量控制点,让技术引领施工,保证了各项指标均在控制范围内,创新、应用四项新技术,为实现质量创优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兴安南路跨小黑河桥新建工程,桥梁全长330m,总面积15708m2,采用两幅桥垮结构形式,每幅桥为三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该工程景观结构造型为两座主梁与拱组合且倾出拱脚的独立异形拱,采用流线形设计,宛若两头奋蹄抵角的牤牛,寓意着草原人民勇敢、奋进、不畏艰辛、纵横驰骋的进取精神。

包头市老北梁棚户区综合管廊工程,总长度6.68公里,管廊内纳入电力电缆、通信光纤、给水管线、中水管线和热力管线等,是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逐步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在用好地下空间资源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满足民生之需。

校园南路小区四期C地块3#住宅楼工程3#住宅楼地下2层、地上18层,建筑总高度为52.2m.施工过程中,市政分公司始终秉承“建设美好家园,筑就永恒精品”的企业使命,树立工程质量达到包头市“优良工程”“金鹿杯”工程奖项,争创内蒙古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质量奖的质量目标。通过有效的事前控制、过程控制,确保了工程质量亮点的呈现。

“草原杯”工程质量奖是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工程最高奖项,中国二冶集团同揽三项大奖,给市场营销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对在建工程质量的稳步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中国二冶集团在内蒙古地区开创建设工程质量工作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周慧 邱冬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