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突破1000万吨

2020年08月11日11:46  
 

笔者从中铁呼和浩特局了解到,截至8月10日18时,二连浩特铁路口岸累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1004.11万吨,同比增长15.6%,较去年提早33天完成千万吨目标。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是我国连通蒙俄,直达欧洲的主要运输通道。随着国内各项经济指标和数据持续向好,中欧班列和大宗货物运输不断升温,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日均办理出入境列车18列。

为保障国际国内供应链畅通、促进经济稳步恢复提供充足运力保障,铁路部门将中欧班列纳入日班计划重点掌握,加强换装空车集结、装卸线路安排、落地箱堆存放票、临时班列开行等重点环节组织,努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同时,为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实行口岸无纸化通关,在货物通关、列车查验、车辆交接等方面工作中实行“快提交、快签收”办理模式,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截至8月10日,内蒙古铁路铁路二连口岸站累计接运中欧班列1290列、同比增长38.1%。(李明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