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冯玉臻主持

2020年08月06日11:15  来源:通辽日报
 

  8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站高谋远,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把握规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六个通辽”。

  会议强调,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方法路径,深入研究谋划事关通辽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通辽市“十四五”规划。要落实落细“六稳”“六保”措施,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强招商,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力以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五大产业集群”建设,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提高疫情处置专业化水平,决不能出现任何疏忽和纰漏。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支持市内高校建设发展,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