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蔬菜进高校

2020年08月03日09: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炎炎夏日,一辆载有万斤瓜果蔬菜的农产品配送专车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镇苗家滩社区出发,发往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次性销售苗家滩瓜果蔬菜1.3万斤,销售额24320元,标志着“农校对接”正式启动了。

  “以往我们种菜或多或少带有盲目性,种出来的菜都是自己拉出去卖,滞销的很多,一栋大棚也收入不了多少钱。现在旗里搞了“农校对接”,我们只需按订单种植,不用在销售上犯愁了。”准格尔旗大路镇苗家滩社区主任路占伟介绍。“农校对接”与“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送进学校食堂,省去了中间的流通环节,大大拓展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6月以来,按照《自治区扶贫办、教育厅、农牧厅关于在全区公办高校开展“农校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点帮扶准格尔旗。大路镇苗家滩社区为准格尔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置贫困人口67户172人,其中70%的贫困户参与大棚种植。立足于最大程度进行减贫带贫,并对照准格尔旗提供的扶贫产品企业、合作社名录,该校确定了大路镇苗家滩社区为高校定点帮扶点,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户的“卖菜难”问题。(记者 赵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