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 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通辽站启动

2020年08月03日09: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通辽站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学普及、科技扶贫”为重点,宣传科普知识,传授致富经验,针对“四大重点人群”开展畜牧养殖、植物保护、生态文明、健康科普等方面的讲座。活动期间,由9位自治区科普专家和37位本地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将深入通辽市农村牧区及城镇社区,以理论指导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农牧民、社区居民开展大田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化肥施用技术、畜产品科学和鼠疫防控等百余场农牧业实用技术科技培训。同时开展以蒙医传统疗术、临床检验等内容的卫生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巡诊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科技的创新、进步和推广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专家团的到来将有效提升该市科技志愿服务水平,激发基层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技工作格局,为农业转型、企业创新及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