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扶贫产业园每年让贫困户收益86万元

2020年08月03日09: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年来,为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胜丰镇积极打造高新科技扶贫产业园,持续延长扶贫产业发展链条,调整产业结构,密切农企利益联结,为贫困群众带来了持续稳定的收入。

  胜丰镇充分发挥种植优势,瞄准日光温室、钢架拱棚、新型温室等设施农业,将扶贫资金“化零为整”集中投入、集中建设,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267万元,建成高新科技扶贫产业园。其中,建成日光温室6栋、钢架拱棚168栋、新型日光温室10栋,瓜果销售市场1个,形成了产供销一体、一年四季种植使用的园区,每年为全镇贫困群众带来各项扶贫收益金86万元以上。同时,该镇还借助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在园区成立五原县金棚子公司,推行公司+村集体+创客经营模式,利用园区资源,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园区运营实现多元化、市场化、规范化。(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