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六个“不松手”强化食品监管安全

2020年07月29日11:01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近年来,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六个“不松手”健全食品监管体系,夯实监管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食品监管责任体系建设不松手。以职责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食品监管责任体系,以责任追究的“零缝隙”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的工作机制和监管氛围。

  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不松手。创新监管模式,实现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责任;实行规范化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质量;实行人性化管理,营造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

  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松手。全力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分级管理、分类指导的差异化监管模式,推行食品“等级评定”制度,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风险管理意识,指导企业全面提升自我规范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

  食品专项整治不松手。按照“出手快、出拳重、措施准、工作实”的要求,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整治力度,推动各项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不松手。重点做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工作,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食品监管,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不松手。加强应急管理的组织领导,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和不良影响。 (张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