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大发村驻村工作队:“四勤”工作法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8日22:59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大发村有这么一支驻村工作队,他们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始终坚持“勤宣传、勤思考、勤走访、勤落实”的工作方法,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6年,脱贫户边海升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通过种养殖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有2万多元的收入,实现了稳定脱贫。但是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还是经常来到他家,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

勤走访是驻村工作队的方法之一,队员们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第一时间掌握脱贫户的动态,了解脱贫户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队员们一边走访,一边把扶贫政策宣传到户,让脱贫户了解、吃透最新的扶贫政策。脱贫户薛怀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解决了发展种养殖业缺少资金的难题。

工作之余,队员们经常与村两委和脱贫户交流,探讨脱贫经验和想法,思考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政策帮扶和思想引导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目前,大发村的8户33人全部顺利脱贫,但是工作队员们没有丝毫松懈,他们依然奔波在助力脱贫的路上。(王亮 杨海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