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玉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7月25日21:43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呼伦贝尔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玉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玉军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有关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大肆操办子女婚宴借机敛财;违规转让国有煤矿资产;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征地拆迁、工程款拨付、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大搞钱权交易。

张玉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玉军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