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城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22日09:29  来源:通辽日报
 

  为切实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7月19日,全市双城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市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吉主持会议,副市长赵白玉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大考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全面总结和回顾以往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双城复查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要强化统筹调度,上下联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营造迎检氛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明晰方向,对双城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是对通辽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工作作风、治理能力的全面考验,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扎实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掀起新一轮高潮,确保双城复查迎检工作取得实效。要打好“人民战”,广泛动员群众,充分发动媒体和社区力量,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典型街道社区和文明户的好经验、好措施,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打好“全局战”,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明确任务清单,全要素推进各项工作。要打好“阵地战”,各相关部门要多部署、多动员,把握住重点点位,责任到人到岗,协同推进市场监管、复苗工程等重点工作。要打好“攻坚战”,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要打好“作风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避免华而不实、管而不实,要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督察和通报,以铁的纪律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