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举行

2020年07月21日10:15  来源:魅力科右前旗
 

七月的科右前旗天高地阔,百花齐放,七月的乌兰毛都大草原一碧千里,乳香飘歌。7月18日上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0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举行。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呼和,盟文联主席包立群,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李振林,科右前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春丽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内蒙古站启动仪式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举行,其他分别在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河南新县田铺乡田铺大湾村,活动当天三地同时启动。

在乌兰毛都苏木活动现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带领所有参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倡议书》,号召大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彰显文艺力量,共克时艰。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为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者队伍授旗。

歌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拉开了整场演出活动的帷幕。本次演出可谓是群星荟萃,精彩纷呈,线上有阎维文、王喆、梦然、朱迅演唱的歌曲和康辉、张凯丽朗诵的诗歌,线下还有艺术家黄豆豆、李德戈景带来的舞蹈及乌兰图雅亲情歌唱。同时,还有来自自治区、兴安盟和科右前旗的文艺志愿者们献上的各种精彩表演。本次演出实现了国家、省、市、县、乡、村6级联动,国家级艺术家与基层文艺骨干们在表演中“无缝对接”,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弘扬了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了基层群众的身心健康和文化素养的提升。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等单位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文联、科右前旗委、政府承办。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进一步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提升“送欢乐下基层”的品牌影响力,有效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文艺抗“疫”的独特作用,实现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与往届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同的是,除慰问演出外,中国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还将在当地举行文艺培训、实景扶贫带货、网络赛歌等多种活动。

启动仪式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联合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地文联深入雄安新区、湖北十堰、甘肃陇南、宁夏、新疆、广东、江西、云南、海南、重庆、西藏等地以慰问演出、文艺培训、实景扶贫带货、网络赛歌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张婧 郭井安 李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