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7月21日11:0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传达自治区党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批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防汛救灾最紧急、最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呼和浩特市抓好防汛救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时刻保持警惕、高度戒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有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各地各部门需要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的政治任务,亲自上手、主动作为、以上率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到“三问”:问一问是“被动落实”还是“主动落实”,问一问是“表态落实”还是“真抓落实”,问一问是“按部就班抓落实”还是“勇于创新抓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首府实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关乎首府形象”意识,以智慧城市为抓手,打造诚信首府,对标先进,争先创优,改作风、优环境、勇担当,全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佰成、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在主会场参加,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