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从严落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问题整改“回头看”

2020年07月20日10:25  
 

近日,阿荣旗税务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工作要求,对2019年以来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等各级的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督察检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对前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旗税务局按照“回头看”重点内容成立了各工作专班,牵头领导组织召开专班会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抓落实工作机制,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干部职工的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应收尽收。立足税务机关职责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积极办理退库业务。及时关注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正确处理好“减”与“收”的关系,确保应收尽收,应惠尽惠。

强化专责监督,督促工作落实。成立了由纪检组长牵头的监督小组,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箱,及时收集各类问题线索,严格监督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有关政策执行是否到位,纳税人、缴费人是否准确享受政策,对各部门实施减税降费“回头看”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及“回头看”工作落实到位。

优化纳税服务,开展自查自纠。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同城通办、预约办税、错峰办税、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持续有效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强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强化政策解答,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减税降费政策方面,积极开展自查之久,对申报数据进行认真核实,确保纳税人申报准确,切实享受优惠。

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综合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立谈心交流与心理疏通机制,了解干部思想状况,确保干部队伍稳定。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等多种形式及时学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及绩效管理、数字人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及政策执行能力。(李春阳 吴志凌 刘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