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向全市援鄂人员出台5条优待政策

2020年07月19日08: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16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政府了解到,为了弘扬正能量,表彰先进,该市近日发布《关于对乌兰察布市援鄂医疗队员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实施优待政策的通知》,出台包括职称晋升倾斜等5条优待政策。

  这5条优待政策是:一,实施职称晋升倾斜政策。援鄂医疗队员,按照自治区出台的文件精神,在职称评聘中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评聘。在评审基层卫生高级职称时,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单独划组,单独评审。二,医务人员子女就学。对援鄂医疗队员子女中,需入园的幼儿按照家长意愿可安排到属地公办幼儿园;就读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的学生,按照家长意愿可安排到属地相关学校。三,解决人员编制。在2020年全市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中,对援鄂医疗队员中编外人员可采取直接考察方式进行,根据实际工作表现和考核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对实行事业编制管理的医院,可直接聘用为事业编制人员;实行备案制管理医院自聘的合同制医务人员,可直接列入备案制管理,并纳入财政统发。四,市内景区和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免门票优惠待遇。全市医务人员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凭本人有效证件,不限次免费或优惠游览该市A级旅游景区并免费进入乌兰察布市游泳馆、网球馆、新区体育馆。五,表彰奖励。召开全市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记者 皇甫美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