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举办创业创新大赛

2020年07月14日09: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第二届“锡林郭勒杯”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赛锡盟区选拔赛在锡林浩特市举行。

  本次大赛设有2个组别,共60个项目向大赛组委会展示。大赛采取“6+6+1”项目路演模式,参赛选手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创业项目的特色、优势,评委根据选手的自身情况,帮助选手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明确行业市场发展方向。参赛项目涵盖新能源环保、高端制造、生活服务、互联网、农业种养殖等多个行业及领域。

  在项目路演现场,“喂牛栏”项目的推介,引起人们的关注。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工具将牛隔开单独饲养,防止牛群在进食中出现相互干扰等现象,同时也便于配种过程中对牛的限位。该机具易安装,价格合理,极大地减少了人工饲养的劳动力,降低了用工成本,适用于现代化畜牧业,可在牧户中广泛应用。

  “我们公司自主发明的‘喂牛栏’,给牧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再就是公司为7个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他们稳定脱贫。参加此次比赛,不仅得到了很多评委老师和专家的指导,还认识了很多新的合作伙伴,真是一举多得。”参赛选手浩特勒巴雅尔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构建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从社保、创业贴息贷款、人员招聘等方面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全盟通过线上申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924人,已完成资格审核1116人,其中已为179户发放828万元。(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