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听取全市农贸(海鲜)市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深化整改 确保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张佰成参加

2020年07月14日10:4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听取全市农贸(海鲜)市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农贸(海鲜)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事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农贸(海鲜)市场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确保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王莉霞强调,各旗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和角度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把农贸(海鲜)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适时开展督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整改、销号清零,让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养成规范有序的经营习惯,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

  王莉霞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农贸(海鲜)市场建设和发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好农贸(海鲜)市场环境卫生提档升级标准化建设,示范引领、奖勤罚懒,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卫生的市场环境,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王莉霞强调,要向科技要管理,将此项工作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中,通过设立城市农贸大数据中心或建立农贸大数据平台,形成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有效对农贸(海鲜)市场货物来源、售出流向进行有效统一的管理,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张佰成、吴文明、乔允利及市四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