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建立健全预警机制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张佰成参加

2020年07月14日10:3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当日,王莉霞一行深入新城区小哈拉沁沟和哈拉沁沟,对防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现场,王莉霞对照水系图和水工程建设示意图,仔细询问了隐患风险点、历史洪灾致灾原因、监测情况、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的建立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王莉霞指出,当前,呼和浩特市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全局观念,做到责任到位、心中有数、措施有力。

  王莉霞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加强巡查预报,做好对重点河段和重点区域的水情、汛情的监控。要树立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思维,让数据说话,做好历年数据特别是出现过洪涝灾害年份的数据比对工作,做到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周密安排。要重点加强并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以沟为单位,对险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在全市范围认真组织防汛演练,不仅干部要熟知防汛不同级别的应急响应要求,同时,群众也应有所知晓,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从思想、组织、措施上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要切实尊重自然规律和河道自然生态,坚持应急与长远相结合,变水患为水利,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市领导张佰成、吴文明、云新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