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深入阿拉善盟和乌兰察布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7月14日09: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10日,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阿拉善盟,以报告会和互动宣讲的形式为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让全国两会精神在阿拉善大地落地生根,深入干部群众心中。

  当天上午,在阿左旗会议中心,来自阿左旗18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教授陈智所作的宣讲。陈智以《坚持人民至上,书写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目,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内蒙古发展三个方面,对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彩宣讲解读。授课内容政治站位高,讲解形象生动,对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推动工作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宣讲过程中,党员干部全神贯注,不时用笔记录重点。

  “听了宣讲后,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的要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真正做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阿左旗吉兰泰镇党委书记张军生说。

  当天下午,陈智和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阿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戈明一起来到阿左旗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与社区党员进行互动式宣讲,并同社区党员热情交流互动。

  备受鼓舞的阿左旗额鲁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华年说:“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使我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人民至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讲话精神,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邰芳)

  7月12日,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深入乌兰察布市机关单位、社区、嘎查村进行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各地干部群众中间,使他们读懂、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孙杰带领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来到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卓资山镇六苏木村田间地头进行互动式宣讲。孙杰教授走到村民中间,与他们拉家常,用我国抗击疫情、发展历程等具体案例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两会关于民生方面的论述、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并鼓励乡亲们跟着国家发展方向努力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次宣讲团来我们村宣讲,原来我们不明白的政策通过听讲解都明白了、都懂了,这对我们发展农业生产很有帮助。”现场听讲解的六苏木村村民胡二所说。

  当天下午,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文化公园影剧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孙杰教授运用案例、视频、图表等形式,从两会召开的背景、两会的主要内容、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用词严谨,对当地党员干部们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将起到重要作用。现场听报告的卓资县十八台镇党委书记苏福亮说:“听完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受益匪浅,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理解,下一步我们要派出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到村入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打好‘三打攻坚战’,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