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刚: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2020年07月10日08:16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白玉刚在巴彦淖尔市调研时强调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7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先后深入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磴口县调研历史文物保护、媒体融合发展、文化旅游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强烈责任感和自觉担当精神,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团结凝聚起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子斌陪同调研。

白玉刚一行深入鸡鹿塞调研

巴彦淖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地上地下保存着大量古代建筑和珍贵历史文物。白玉刚一行先后深入马鬃山墓群、高阙塞、鸡鹿塞,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处历史古迹的文化内涵、文物价值和保护现状。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科学编制文物保护规划。要牢固树立文物保护安全为先的理念,进一步加大重点文物、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力度,不断提高文物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坚持保护是前提,在有利于保护的基础上推进文物合理利用。

在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白玉刚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队伍配备、活动开展机制、活动具体内容以及活动开展成效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

白玉刚一行到乌拉特中旗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民警宝音德力格尔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白玉刚走进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亲切慰问基层民警宝音德力格尔,并体验宝音英雄路。他说,宝音德力格尔心里时刻装着牧民,他是新时期践行初心使命、人民至上的生动典范。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践行宝音德力格尔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英模精神和爱民情怀,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白玉刚一行走进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亲切慰问基层民警宝音德力格尔,并体验宝音英雄路。

在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白玉刚详细听取融媒体建设相关情况介绍,认真了解运行流程、设施建设、技术维护、资源整合等情况。他要求,要继续高质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平台、数据、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在戈壁红驼艺术馆以及黄河风情特色小镇,白玉刚详细了解了文旅融合发展、民族文化艺术保护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着力提升品质档次,让文旅融合更有深度,发展动力更加持久。要进一步厘清历史发展脉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白玉刚一行深入乌拉特后旗戈壁红驼艺术馆调研

白玉刚一行还深入乌拉特中旗政务服务中心、尚水源、“天赋河套”乌拉特礼物旗舰店以及磴口县乌兰布和沙漠中以生态项目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了文明旗县城创建、重点项目推进、区域品牌创建等情况。(呼布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