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举行二连浩特政银担“边贸e贷”首发签约仪式

2020年07月08日17:52  
 

签约仪式

6月24日,农行内蒙古分行与二连浩特市委政府、内蒙古鼎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行了二连浩特政银担“边贸e贷”首发签约暨农行内蒙古分行“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政银担三方首度携手创新推出的“边贸e贷”是农行内蒙古分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主动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精准支持二连浩特口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地区的小微企业以批发零售行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主,其中,个体工商户比例超过80%。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对低成本、抵押方式灵活的信贷产品需求强烈,但银行信贷产品准入门槛高、免抵押产品少。“边贸e贷”采取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无需借款人提供反担保,同时贷款利率较低,放款速度快,额度最高可达800万元,可有效破解二连浩特地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充分满足当地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金融需求。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百城千队 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党员先锋队出征仪式,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勉励队员,要将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手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普惠金融、居民消费做好信贷金融服务。

据悉,“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专项行动,将向全区103个市、区(百城)派驻近千支党员先锋队(千队),聚焦疫情以来全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每年为10万个人客户(万户)投放贷款100亿元以上(百亿)。该行动并不是农行内蒙古分行首个专项行动,早在2019年,该行针对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普遍存在的“被边缘、被等待、被拒绝、被高息”四大难题,创新启动实施了“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通过打造数支送金融服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乌兰牧骑式金融轻骑兵——“农行支持脱贫攻坚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着力解决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

农行内蒙古分行与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鼎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3年,农行内蒙古分行将重点围绕二连浩特市工业、农业、民生、生态等领域,对二连浩特市国际贸易物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居民消费等领域提供人民币5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全面助力二连浩特市口岸经济发展。(李振宇 李靖 )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