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逐梦 启航(高考2020)

2020年07月0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日,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大杨树站,大杨树二中的校长送考生上火车。
  康 健摄(人民视觉)

  5日,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同学们抬起语文老师张勇军,感谢师恩。
  金思柳摄(人民视觉)

  6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第一中学送考现场,同学们相互击掌鼓励。
  曹正平摄(人民视觉)

  7月6日9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大杨树站站台上,500多名考生和家长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135公里外的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每年,大杨树镇的考生们要到阿里河镇参加高考,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18年开行的这趟高考专列,为考生提供了很大方便。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序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地采取多种方式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

  辽宁省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考试行为分析中,对所有考场的视频文件进行分析判断,检测疑似违规行为。考务工作人员将对系统检测出来的疑似违规行为进一步甄别判断,并依据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湖北省武汉市为高考考生统一配备印有“武汉高考”字样的专用口罩,并首次在所有考点配备应急电源,确保极端天气下正常供电。重庆市组织1600余辆“雷锋的士”,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免费服务,并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矿泉水、防暑清凉药等物品。

  (综合本报记者郝迎灿、辛阳和新华社报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7日 12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