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当好莘莘高考学子的“陪考人”

2020年07月07日12:03  
 

“今年的高考受疫情影响有别于往年,不能一般化对待,必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过细安排、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加管控,不能出现任何差池!”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强化组织措施、技术手段两手抓、两手硬。

“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停电问题而影响高考发挥,让每个孩子都能发挥出最佳的高考水平,这是我们的承诺。”从7月初开始,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紧锣密鼓地对高考保电工作进行精心布置,对考点学校的电力线路、开关柜等设备加强巡视维护,尽职尽责当好莘莘高考学子的“陪考人”。

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原则,该公司严格落实保供电工作方案,保障科右前旗高考考场可靠供用电。制定《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2020年高考保供电系统运行保电方案》,供电员工反复到考点现场勘察,多次召开方案论证协调会,对10kV城西线、10kV教育线、10kV政府线利用红外测温仪等开展全面特巡特维,从考点配电设备,到用电保护装置,从白天冒雨常规排查,到组织夜间红外测温,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排查消缺,不放过任何隐患死角,明确电网运行安排方式,制定电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对一、二中考点及相关场所开展全覆盖式用电安全检查和加强负荷监测。摸查保供电设备附近的工地施工情况,对外破隐患施工“黑点”进行安全交底及劝停。对考场待命的应急发电车、应急发电机,进行油料检查、开机调试、进行应急模拟演练。

7月7日一大早,高考当天,该公司班子成员、运维、新区、居力很供电所高考保供电值守员工全部进入临战状态。与此同时,保电工作人员积极和当地气象部门及考点科右前旗一、二中学考点校方沟通,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全力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应急准备,安排处理故障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在岗值守、在点蹲守,确保高考期间供用电万无一失。(金鑫 刘金波 尤健 田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