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优质高考环境

2020年07月04日15:34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呼和浩特市各标准化考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根据全市考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优质的高考环境。

整治考场周边市容市貌

城管部门对各考点附近的主次干道、小街巷和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经划定临时设置的摊点进行摸排,严禁超时越域摆摊设点。高考期间,禁止在各考点周边500米以内范围内店外出摊、摆摊设点、高声叫卖、设置和散发各类广告,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加强对设置标准化考场的学校周边车辆乱停放秩序的整治,并在学校周边合理规划设置临时非机动车泊位与机动车泊位,制作告知牌放在醒目的地点,并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进行车辆停放引导、疏导,提醒车主们按章停放车辆,确保考场周边车辆停放有序。

7月2日起,沿街特别是考场周边店面禁止播放大声音响及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的户外展销活动,取缔沿街叫卖的流动摊点。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按照呼和浩特市户外广告及临时设施管理相关法规规定,对各考点设置的便民服务蓬亭进行统一提供保障。凡利用设置便民蓬亭从事广告宣传、商业营销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依规予以清理取缔。

整治施工工地噪音

呼和浩特市城管部门将加强城区建筑施工工地管理,特别是考场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考试期间严禁施工噪音的产生。

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卫生管理

环卫部门将在考场周边实行清扫保洁工全员上岗或临时增加保洁人员,严格按照道路清扫保洁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照“七净五无”作业标准,做到不间断巡回保洁,确保作业区域一尘不染、环境优美。重点区域增加设置垃圾收集容器或保洁手推车,保证考前考后产生的纸屑、广告等各类杂物随产随清,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在考场以及周边道路安排洗扫车、洒水车全面开展机械化清扫与巡回洒水降尘、降温作业。

青城驿站管理部门也将进一步做好保洁和消杀工作,重点加强对各考场周边公共卫生间的保洁和消杀灭菌频次,根据人流量喷洒消毒液,并且在墩布桶、脸盆、水瓶里常备消毒片稀释液,保洁人员全部佩戴口罩。

加大举报案件处置力度 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会及时受理影响考生考试相关问题的投诉,并第一时间转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和相关单位处置。

高考期间,市城管执法部门将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组织执法力量对考点周边出现的市容各类问题进行及时处置,竭力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保驾护航。(辛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