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关警营里 党旗别样红

2020年07月02日20:01  
 

理论知识竞赛

党建引领新时代,初心再谱新篇章。连日来,新巴尔虎左第一边境管理大队党委紧紧围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定向融合新思路,所属12个党支部以“讲党性创建四强支部、守初心坚定革命信念”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民警扎根北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重温入党誓词

淬炼思想,涵养党性修养。将红色教育作为淬炼民警党性修养的着力点,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身份认同感。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组织大队108名党员民警面向鲜红的党旗,重读入党誓词,回味入党初心,在铿锵誓言中锤炼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书记讲党课,大队党委着眼培养党支部书记独立讲党课、做党务能力,安排党支部书记,以视频授课的方式,向全大队党员民警讲授党课。观看红色电影,通过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12部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并开展观影讨论,激发民警的爱国热情。

读书分享活动

文化共融,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发挥边关警营文化品牌优势,营造文以化人、学以锻才的环境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党员党性意识。举办书画展评活动,以“我们为党献祝福”为主题,征集作品11副,通过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反映民警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真情实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6场,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党课教育5次,在阅读与交流中不断校正民警思想航向。举办党建知识竞赛。依托“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举办“抓班子、强素质、创四强”党建理论知识争霸赛,由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参赛,实现以赛促学、引领示范双重目的。

传递红色声音

擦亮品牌,增强联建效能。将庆祝建党99周年作为深化拓展各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的有利契机,深化警地联创联建工作效能。推进党建品牌创建,紧盯“领群鸿雁”等11个党建品牌,开展系列志愿活动19次,使党员民警在投身驻地建设中坚定初心,在践行群众路线中砥砺品格。签订共建协议,支持、鼓励并协助推动各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与驻地16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签订《警地联建协议书》,推动警地党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红色宣讲,牢牢把握“两会”精神宣讲有利时机,选派8名民警组成4支宣传队,一个月内辗转2200余公里,到边境牧区开展“两会”精神宣讲,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张嘉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