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七一”

2020年07月01日15:39  
 

99年筚路蓝缕,99年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连日来,阿左旗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在“七一”来临之际,阿左旗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吉兰泰镇希勃图嘎查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特色党日系列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通过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方式,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唤醒共产党员的初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阿左旗医保局党支部联合互联互动单位梅桂苑社区开展了“牢记使命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条幅上签写了对党的庄严承诺。旗医保局党员们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开展了医保业务宣传咨询。

在木仁高勒红色记忆展厅,阿左旗政务服务局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现场参观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资料、相互交流感想等方式,党员们直观感受革命先烈曹动之舍生取义、不畏生死、一心为国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扬传承革命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结合本职工作,为阿左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超格图呼热苏木辉图高勒嘎查开展了“国旗在我心、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次升国旗仪式是对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王府街道乌日斯社区党委、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党总支、阿拉善左旗农牧业经营管理站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七一树新风”主题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教师们的激情演奏中拉开帷幕,小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舞蹈《草原恋》、合唱《牧民歌唱共产党》......动人的音乐,优美的舞姿,演出现场笑声此起彼伏,观众掌声阵阵。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歌颂党的伟大历程,抒发了党员干部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