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尔虎草原上强党性做先锋

2020年07月01日18:59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载光辉历程,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内蒙古新右旗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贴近群众,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实实在在的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抓党建促脱贫,创建“最强党支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6月29日下午,伴随着润泽草原的和风细雨,新右旗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党小组组长和党员代表驱车前往结对包联的宝格德乌拉苏木,与这里的党员同志共同过一次意义非凡的集体政治生日,让机关、苏木、嘎查的党员心与心紧密连接在一起。

重温入党誓词

宝格德乌拉苏木的宝格德乌拉嘎查是旗委组织部“最强党支部”联系点,得知开展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嘎查10余名党员也都身着民族服装到会场听党课。为了让党课更加有底气、接地气、聚人气,该旗组织部部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抓党建与脱贫攻坚的关系,重点讲明了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大娘全程认真聆听,她说:“我是党员,虽然年纪大点儿,但只要是能够为人民服务,我仍然愿意做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此次党课,使得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扶贫工作信心,鼓舞斗志,激励了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帮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助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强党性提素质,上好党性教育必修课,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强党性教育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新右旗委组织部举办“七一”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主会场座无虚席,150余名领导干部正在接受一场党性洗礼。在各苏木镇分会场,苏木镇领导干部通过党建直通车视频系统,在100公里之外同上一堂党性教育课。

看变化话发展,发挥老干部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6月30日清晨一场大雨过后,阳光遍洒,牧草芳香。迎着和暖的朝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等20余名老干部集体出发参加“迎七一、看变化、话发展”主题党日。这些老干部虽已离休退休多年,但始终关心关注新右旗的发展变化。通过到民俗文化产业园、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和“七村一体化”项目产业园实地观摩,老干部们对新右旗民俗文化传承、民族体育康养事业及现代产业发展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对新右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赞叹不已,并纷纷就下一步如何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民俗文化产业园参观时,老干部们看到一件件精致的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和奶制品都仔细驻足观看,与非遗传承人交流手工艺品制作过程和销路情况。在民族体育文化中心参观时,当看到现代化的运动健身场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健身设备,老干部们赞不绝口,对新右旗民族体育事业发展肯定和赞许。老干部阿荣说:“民族文化体育中心要通过第三方实现市场化运作,通过民生的改善,让牧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阿镇东庙嘎查“七村一体化”项目产业园时,一位老党员表示,全旗正在推进的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如火如荼,“七村一体化”思路有效解决部分无草场牧民的劳动力转移,拓宽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值得推广。

观摩途中,老干部们一同合唱红色歌曲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心中对党的热爱、对草原的眷恋和对家乡的依恋。(杨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