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内蒙古分公司捐赠多伦县白音卜罗村马铃薯储藏库扶贫项目开工

2020年07月01日16:06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近日,由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定向扶贫捐赠的多伦县白音卜罗村马铃薯储藏库扶贫项目项目开工仪式在多伦县白音卜罗村举行。大唐内蒙古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文东、多伦县副县长卢彦军、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泉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白音卜罗村位于多伦县城北7公里处,主导产业以马铃薯、玉米及特色产业种植(温室大棚)为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根据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面临的形势任务,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行动,走进白音卜罗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决定捐赠给白音卜罗村154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前期建库选址、土地审批、设计、预算、规划等前期工作均已落地完成,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10月投入使用。

大唐内蒙古公司坚持产业脱贫为抓手,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产业规划,坚持利用当地资源,顺势而为,紧紧依托当地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脱贫产业规划,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白音卜罗村马铃薯储藏库扶贫项目的开工,是中国大唐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大唐与多伦县在深化地企合作,助力精准脱贫上进入了更高更新的历史阶段。(曾磊 白雪)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