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和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笔试顺利开考

2020年06月24日17: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参加呼和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笔试的考生通过体温检测进入考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4日电(富丽娟)6月21日,2020年呼和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笔试顺利开考,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共设置社区工作者岗位1000个,6269名考生参加考试,设7个考点、209个考场。这是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呼和浩特市组织的首场公开招聘考试,也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首场大规模公开招聘考试。

参加呼和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笔试的考生在等候进入考场。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工作,呼和浩特市委把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出台多项“硬核招数”。考试前期,市委专门召开了考前协调会议,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保密工作、交通保畅、舆情监控、宣传报道和考务培训等环节对此次考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考试期间,各考点的消毒液、体温枪、体温自动监测设备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并在考前对考点进行了全面消毒,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立多通道体温检测区、排查区、隔离区,对考生逐一查验身份证、测量体温和检查健康码,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参加呼和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笔试的考生在等候进入考场。

此次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适应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需要,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是以社区为平台培养基层治理骨干力量、促进基层干部队伍长远建设、筑牢党在城市执政根基的一项重要实践。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培忠在呼和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考场巡考。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工作短板,市委在全面总结疫情防控中街道社区发挥作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从2020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计划招考1000名社区工作者,着力缓解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力量不足的难题。同时,配套印发了《关于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按照“三岗十八级”等级序列和薪酬体系管理使用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提供了根本保障。

据介绍,笔试结束后,经过资格复审、体检、公示等程序,首批录用的1000名社区工作者将于7月下旬奔赴全市344个社区开展工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