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乡贤寻初心 嘎查书记讲党课纪实

2020年06月22日11:00  
 

活动现场

6月20日,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管委会、策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额济纳旗海关等34名优秀党员、职工代表开展访乡贤活动,共同来到额济纳旗巴彦陶来苏木推日木音嘎查,由嘎查书记郭刚,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

郭刚个子不高,60多岁,言谈质朴而恳切。这次党课没有在课堂上,而是在田间,因为郭刚认为,要走到基层才能有所得、有所悟。

“咱们共产党员就要做表率,我和我们嘎查几位党员同志说过,我说你合格不重要,你说我合格不重要,重要的是老百姓在年底考评中给不给你画勾勾,画勾勾多,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才重要;党员嘛,就是要比别人多受辛苦的。”一句句质朴的语言让人听来亲切却又若有所思。

在巴彦陶来苏木推日木音嘎查,我们看到了一排排崭新的砖瓦王,干净的街道,绿茵遍布,很难想到这是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的额济纳旗的一个小村庄。

推日木音嘎查是个小村,百余户牧民,多年来,村民始终过着“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的生活。郭刚上任伊始,如何能够带领村民走上富裕的道路,是他心中的大难题。

郭刚组织带领党支部班子成员深入地学习一些先进村的致富经验和门路,通过深入学习和研究,发现了发展蜜瓜种植业这条好路。在他们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奋强果蔬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并通过返乡大学生联系科研机构、聘请技术顾问,经过努力,2019年村民蜜瓜亩产收入达到3800元以上。

郭刚说:“共产党员就要替群众想,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就会说好。”他恳切的言谈,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在离开的路上,参加党课的每名同志还在思索郭刚的话,党员就要为老百姓做事,这就是我们党员的初心。(张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