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抗旱一线践初心 党群合力担使命

2020年06月18日12:24  
 

近期,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各乡镇、农村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群群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奔走于田间地头开展抗旱帮扶,他们都是清水河县一名名基层党员干部,为“抗旱保增收”在行动。

今年入春以来,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降水量显著偏少,加之近期气温持续偏高,旱情持续加剧。持续的旱情给全县农业生产带来很大的影响。面对严重旱情,清水河县委、政府强化对旱情的分析预判,充分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第一时间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发出总动员令,积极动员一切资源和力量开展抗旱自救工作,为实现稳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党旗在抗旱一线飘扬。连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指导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工作。面对“旱”字当头的严峻形势,窑沟乡对九也村在党支部书记王国珍的带领下,由在村党员组成先锋送水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块,帮助群众抽水、浇灌、抢修设施,组织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和生产自救,帮助对九也村完成“坐水种”1300亩。

在王国珍的示范引领下,对九也村“坐水种”耕作法在窑沟乡迅速形成“蝴蝶效应”,掀起了一场党群同心抗旱保增收的劳动热潮。

“出水啦!我们有干净、安全的地下饮用水了……”庄窝村的村民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庄窝自然村共有20户人家、450多头牲畜饮水困难,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长沟门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多方寻找办法,积极与包联企业内蒙古盛弘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捐资5万多元为该村新打机电井1眼并配套供电设施,有效解决了人畜安全饮水问题。

旱灾面前有组织,灾民身边有党员。日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成一盘棋, 拧成一根绳,劲往一处使,到春耕现场指导生产,到群众身边开展工作,在抗旱救灾一线谱写了一曲曲“先锋赞歌”。(曹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