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宣传

2020年06月16日12:05  
 

为扎实开展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涉枪涉爆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正镶白旗公安局治安大队认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在辖区范围内继续持续深入开展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宣传工作。

行动中,治安大队以宣传教育作为有效载体,联合派出所各管区民警深入各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收缴宣传工作,采取集中宣传、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私存、私藏枪支和涉爆物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鼓励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并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群众深刻认识到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经过宣传工作,截至日前,收缴7把管制刀具,接到辖区群众主动上交各类子弹共计174发,及时消除了辖区潜在安全隐患,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力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