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0年06月12日23:1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6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集体学习会上,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李秀领、林少春、王莉霞、马学军、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张恩惠、那顺孟和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讲体会,研究思路举措,提出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石泰峰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人、靠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发展观、实践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这一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质。我们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也是我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把“金钥匙”,牢牢抓住这条红线,切实用好这把“金钥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石泰峰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当前特别要突出民生导向,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集中资源力量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更好地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解决好经济转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让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成为一种常态。要不断造福人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努力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妥、把大事办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各类实际问题,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牢牢植根人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坚决打破不良作风这堵隔离党和人民群众的无形之墙,坚决铲除腐败毒瘤,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