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万尾虾苗投放盐碱地

2020年06月11日15:27  
 

近日,杭锦旗吉日嘎郎图镇光茂村,200亩虾塘投放420万尾南美白对虾苗,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种”虾。

吉日嘎朗图镇位于杭锦旗北部,黄河“几”字湾南岸,对于利用黄河水养殖南美白对虾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该镇盐碱地占有率较大,大片的盐碱地被荒废闲置,无法有效利用,已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

近年来,吉日嘎朗图镇在持续的探索与试验中发现,在盐碱地中开挖池塘,养殖水产可以有效降低地下水位,土壤中的盐分溶到水塘后,土壤中的盐碱成分会明显下降。

为高效利用闲置盐碱地,发展特色水产养殖,2019年吉日嘎朗图镇引进东烁商贸有限公司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产业,经济效益十分显著。2020 年,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到2000亩左右进行标准化示范养殖。

同时,吉日嘎朗图镇将按照“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养殖户”模式,由东烁商贸有限公司提供虾苗、技术等方面支持,由合作社牵头整合水产养殖资源,带动周边水产养殖户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农牧民增收致富,解决后续发展难题。(王荣飞 布特格勒图 )

(责编:刘泽、张雪冬)